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动态 >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李定强出席2013智慧城市高端论坛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李定强出席2013智慧城市高端论坛


来源: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时间:2013-8-31

摘要: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经广东省科技厅批准,由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联合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发起成立。联盟通过搭建统一的科技创新平台与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解决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共性问题,促进企业产品升级,推动广州市、广东省乃至全国的智慧城市产业发展。

原文链接:http://www.gzb.ac.cn/xwzx/zhxw/jsyzyhzc/201308/t20130831_3921817.html


8月30日,由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主办、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承办的2013智慧城市高端论坛在南沙举行。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李定强出席论坛并讲话。

李定强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中科院与广东省全面战略合作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顺应产业发展新趋势,继续发挥智力优势,推进智慧城市产业建设、关键技术研发,加快提升广东产业集群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广东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经广东省科技厅批准,由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联合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发起成立。联盟通过搭建统一的科技创新平台与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解决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共性问题,促进企业产品升级,推动广州市、广东省乃至全国的智慧城市产业发展。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