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我所中标广东省“智慧食药监”支撑平台一期、数据中心、标准体系项目

我所中标广东省“智慧食药监”支撑平台一期、数据中心、标准体系项目

我所中标广东省“智慧食药监”支撑平台一期、数据中心、标准体系项目


2017年8月16日,经过严格的现场评审,广州软件所成功中标广东省“智慧食药监”支撑平台一期、数据中心、标准体系项目。


该项目目标是建设广东省“智慧食药监”支撑平台、数据中心和标准体系,从而支持全面开展“智慧食药监”项目建设,对省、市、区县、乡镇(街道)四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信息化建设提供统一的应用支撑体系,力争各级监管部门的信息化系统可以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实现与国家总局、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省内各地市应用系统的数据交换共享,打造“承前(省局已建系统)启后(智慧食药监项目)”、“承上(国家总局及其他国家单位的系统)启下(省内地市区系统)”的应用支撑。


该项目作为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化的重点工程,对于规范食品药品行业信息化建设,促进食品药品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及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提高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化建设效率,提升食品药品行政审批和监管以及业务协同的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项目建设,我省将实现食品药品横向全链条、纵向全区域的监控,并构建统一的信息化标准和流程,加强国家、省两级的数据共享、互通和应用,有效促进现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发展,实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信息的全面覆盖并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