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南沙区政协二届六次会议重点提案(第1022号)办理“回头看”视察组到我所调研

南沙区政协二届六次会议重点提案(第1022号)办理“回头看”视察组到我所调研


南沙区政协二届六次会议重点提案(第1022号)办理“回头看”视察组到我所调研

8月25日,南沙区政协二届六次会议重点提案(第1022号)办理“回头看”视察组到我所调研,南沙区政协副主席吴黎明,区政协常委何剑秋、周跃进、冯穗江、费振宇,区政府办副主任侯伟平,区工科信局总工程师王文静,区公安局副局长梁剑波等一行25人参加了调研,并就区政协委员袁峰、欧阳志海、罗建中提出的《实施大数据和“互联网+”战略加快打造智慧政府》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座谈讨论。


视察组一行参观了广州软件所智慧城市体验中心并在一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介绍了广州软件所的总体概况,并汇报了提案落实情况,目前在智慧城市领域、电子政务领域、城市物联网大数据领域取得的成果,以及近期我所在食品溯源领域取得的重大进展。

袁峰介绍广州软件所科技成果


▲南沙区政协副主席吴黎明讲话


▲会议现场

区工科信局总工程师王文静讲话

吴黎明一行对广州软件所在智慧城市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了高度认可,咨询了数据中心平台构建、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若干问题。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总工程师王文静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区政协常委冯穗江、费振宇等作了发言。视察组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认同,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

吴黎明作最后总结时提到,短短的一年时间该提案得到了有效落实,区政府各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在软件所的技术支撑下,各部门通力合作,使该提案真正惠及百姓,提高政府效率,使得南沙自贸区先行先试真正走到全国的前列。


最后视察组的部分领导体验了软件所的无人驾驶车。

▲吴黎明等体验无人驾驶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