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一行赴我所调研交流

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一行赴我所调研交流

3月19日上午,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开展2021年“走进会员单位”活动,首站前往副会长单位广州软件所调研交流。会员单位代表和协会专委会专家代表近30人参与活动,广州软件所科技处主任梁沛荣、中科汇智总经理李安琪等陪同。

在智慧城市展厅,交流团听取了广州软件所的发展情况汇报,以及近年聚焦智慧城市领域的政务大数据、电子取证、智能物联网、智慧食药监等方向取得的科技成果。双方就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创新应用,及国际贸易(收付汇)电子结算服务作进一步的业务交流。

2020年7月,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在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下正式揭牌成立,广州软件所担任副会长单位,常务副所长袁峰、副所长李引获聘为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专家。协会是集金融、科技、产业于一体、多业态交叉融合的全国首家数字金融地方专业性组织,由广州银行、广州软件所等发起,联合银行、科技企业、支付机构、科研院校等32个单位共同成立,致力于构建广州数字金融生态圈,是广州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生态平台,助力广州数字金融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