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院与中铁文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广州软件院与中铁文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10日上午,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简称:广州软件院)与中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文旅集团)在成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广州软件院常务副所长袁峰,广州软件院孵化企业中科智城(广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郭桂福,中科智城(广州)系统技术有限公司CEO董斌,中铁文旅集团总经理申凌云、总工程师曹少卫、设计研发部副部长马骏,中铁文旅川投公司总经理吴俊、总工程师朱长城等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在中铁四川城投展示中心,中铁文旅集团首先向广州软件院一行现场展示了双龙艺术小镇、四号生态沟、测试路灯等项目,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集团在新基建、智慧城市、智慧文旅方面取得的创新实践成果及未来发展的顶层规划。

随后,袁峰发表致辞并汇报了广州软件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聚焦智慧城市领域,在智能物联网等方向取得的科研资源和技术优势。双方对合作内容展开交流和研讨。

广州软件院与中铁文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整合各自的优势和特点,共同推进智慧城市、新基建、文化旅游、区块链等方面的研究、建设工作。


中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中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特大型骨干企业、世界双500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二级成员企业,是集文化、旅游、地产、康养、教育、体闲等产业融合一化发展的综合性城市运营平台。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注册资本金15亿元,主营业务涵盖土地一级整理,房地产二级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投资,文化、旅游、康养等产业投资、生态新型城市整体投资以及海外投资等。公司已开发和在开发的城市运营项目有贵阳中铁国际生态城、眉山黑龙滩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济南章丘绣惠古城、成都“国宾上城”项目等。企业累计开发土地面积达80000亩,总投资逾15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