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连续三年!广州软件院承建项目入选“2021智慧监管典型案例”

连续三年!广州软件院承建项目入选“2021智慧监管典型案例”

9月27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主办的2021药品数智发展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大会公布了2021年智慧监管典型案例名单,由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为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研发的“广东省药物警戒与风险管控平台”入选为2021年智慧监管典型案例。我院2019、2020、2021年连续三年有承担建设的项目入选。

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公开征集,经过各省(区、市)药监局及相关协会推荐、网络展示投票、专家评审等评选环节,推选出19个智慧监管典型案例,广州软件院承建的“广东省药物警戒与风险管控平台” 最终入选。

平台利用“互联网+监测”技术,实现药品不良反应数据上报、下载、分析、评价、报告、风险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实现与国家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数据互通,提升监测效率,增强监测能力,强化监管技术支撑作用,完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与风险管控协同机制,提升省级药品风险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


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下设的数据智能实验室参与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并牵头承担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大数据和区块链的果蔬溯源系统”等科技项目。承建的广东“智慧食药监”大数据中心实现了全省21个地市数据融合共享,与国家市场监督总局、省政府横纵数据共享交换,共归集数据资源139类,总数据量超过100T,日均处理数据超600万条。此外,团队承建项目包括:广东省区块链食品安全追溯平台、广东省药品电子监管及分析系统、广东省疫苗追溯平台、广东省发热咳嗽药品信息登记管理系统广东省药物警戒与风险管控平台等。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溯源领域的全面战略合作,成为省市监局最信赖的技术支撑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