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参加广州校地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广州软件所参加广州校地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11月5日,广州校地协同创新联盟(以下简称:校地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山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广州软件所作为校地联盟的理事单位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上,广州市副市长王东首先介绍了校地联盟的成立背景,并宣读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高等院校代表、企业代表、科研机构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广州市市委书记万庆良、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余健等领导共同见证协同创新项目签约仪式。

成立校地联盟的任务是以推进广州新型城市化发展为中心,以政策和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以协同创新中心为载体,以人才团队、平台基地为支撑,整合政府、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行业等各类资源,打造具有广州特色的“多元、共享、动态、持续”的协同创新联盟,实现创新资源的集聚和优化配置,从而推动教育、科技、经济、金融、文化互动,提升广州市整体创新能力,推动广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校地联盟是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教育厅、中山大学等15家高校、广汽集团等8家企业和工信部电子五所等6家科研机构发起成立的开放性、非盈利性联合体。截至目前,校地联盟共有成员62家。广州软件所作为校地联盟的理事单位,将一如既往继续加强与校企间的沟通联系,加快推进产学研合作。


图为广州校地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