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娱活动 > 广州软件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广州软件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落实省委、市委、区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及工作安排,10月12日,广州软件所党支部的党员和中层干部一行十余人到冼星海(故里)纪念馆参观学习。

冼星海(故里)纪念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冼星海的生活轨迹。在讲解中,我们得知:冼星海年少时辗转求学,学成之后放弃国外的丰厚待遇,毅然投身于抗日救亡运动,创作了大量具有战斗性和感染力的群众歌曲,将自己的爱国情感与事业结合起来!

 

全体人员认真听取讲解

随后,所有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接受深刻的历史性教育!

 

全体党员宣誓

 

全体人员合影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在会议室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智能交通实验室副主任陈升东同志作了重点发言,他认为:守初心是出发点,作为党员我们要时时刻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随后,其他党员也纷纷谈了自己的感想与感悟。

最后,支部书记、常务副所长袁峰同志对主题教育的集中学习研讨作了小结发言,他表示:这一周党员干部和中层领导的集中学习研讨初步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但同时也存在着理论学习浅层化、学用还不能很好地相结合等问题,告诫全体人员要以这次的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与所存在的问题,作出更进一步的努力,坚守初心,为广州软件所高质量快速的发展,为南沙、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贡献我们软件人的一份力量,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小结

往期回顾:

在这一周时间里,广州软件所党支部认真落实区委工作安排,进行了六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专题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等专题,集中学、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

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专题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