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粤港澳大湾区自动驾驶产业联盟揭牌成立,广州软件所当选理事单位

粤港澳大湾区自动驾驶产业联盟揭牌成立,广州软件所当选理事单位

10月12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自动驾驶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广州成功举行。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下称“广州软件所”)受邀担任联盟的理事单位并出席了成立大会。

大会由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五研究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相关领导及联盟成员企业代表80多人出席会议,共同见证了联盟正式揭牌成立。

粤港澳大湾区自动驾驶产业联盟揭牌仪式

联盟是在5G、智能汽车、车联网、自动驾驶产业融合创新背景下顺势成立的开放性、非营利性产业平台组织。通过开展C-V2X互联互通产业共性技术平台研发、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先导区标杆示范建设、智能网联汽车驾驶技术大赛自动驾驶技能平台、智能网联汽车“车-云-网”一体化云控平台建设,力争在3-5年内,打造1个标杆示范区,形成10项以上标准规范,发展200家以上产业伙伴,将大湾区建设成一个深度融合、创新活跃、安全可信、具有国际竞争力的5G车联网及自动驾驶产业基地和产业生态体系。

 

联盟成立大会代表合照

广州软件所作为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专注于智慧城市领域技术研发、解决方案与示范建设,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重点开展V2X车路协同感知与控制技术的研发,探索下一代智能交通运营管理模式及交通大数据商业应用模式,开展智能汽车与智慧路网协同的前瞻、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和产品集成、应用与示范。广州软件所将协同其它联盟单位在车路协同应用场景示范、城市级高精度感知定位信息服务、城市道路基础资源大数据分析和调度平台等方面开展深度技术合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5G车联网(车路协同)先导性应用示范和自动驾驶MaaS先导性应用示范工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5G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地。